学术动态
中国知网检测系统的数据权威性是如何体现的
中国知网是一种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其并会对检测文献定性,而是将其与曾经发表过的文献同时陈列出,通过客观事实说话,最后再由专家做出最后的审查确认。那么,怎样来判断一篇学术论文是否涉嫌抄袭呢?中国知网要求,如果论文中出现了连续十三个字相似,那么就会被定义会抄袭,然后将红字标注出来,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降低论文重复率。
 
最近一则关于上海大学某老师的课题撤消的消息想必大家也都听说了,之所以这样就是因为其课题中所发表的两篇论文涉嫌抄袭行为,抄袭比重大,已经超过了论文重复率的警戒线。用于检测文献中文字重合的比例是百分比,并不是指该论文的重复率或者抄袭的严重程度。一般情况下,百分比越大的话,说明论文中的重合的字数就越多,这样抄袭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但是,关于最后是否属于抄袭,那则需要由专家审查之后再做出最终的决定。
 
如今也有些人将中国知网这种学术不端的检测行为当成了个人报复的平台,这点也是不可取的。其实这套检测系统一般是为一级用户所使用的,有一套严格的管理流程,可采取技术上的手段来达到严格的管理流程的目的。所以,我们要最大限度的防止这种恶意行为的产生,让检测论文重复率的中国知网真正的发挥作用,更好的净化学术环境。